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坚决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力保铁路建设和保障工作有序推进

2020-02-26 21:4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耿正

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全民奋战,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我们也要认清形势,即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湖北省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因此我们既要坚持抗击疫情不放松,也要坚持改革发展不动摇,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国家铁路作为国家经济的重要保障力量必须首当其冲责无旁贷挑起疫情之下国家经济建设和抗疫前线保障工作的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国家铁路职能正常运转以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要将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作为工作发展的基础红线,时刻将企业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能有丝毫懈怠疏忽,更不能留有盲区和死角。各级站段党委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阻击工作做稳做细,切实为铁路企业重点项目的有序发展打好基础做好保障。

在疫情防控和铁路建设两手抓的同时,各级党委要把握好政策执行方面的刚性和柔性的协调性。不要将工作的开展变为“为了执行而执行”不切实际的冷酷教条主义,要在结合各自实际条件的前提下集思广益,保质量讲效率将工作做好,避免重复劳动减少人力和时间的不必要消耗。要在加大企业管控的同时做好对各级干部职工的人文关怀,解决职工的实际问题减小疫情之下企业发展的工作压力。做好各级职工的日常防护工作,坚决杜绝企业内部疫情扩散,打牢铁路发展建设的基础力量。

在保障好铁路内部有序发展的基础上,竭力发挥铁路国家交通大动脉的优势,保障好抗击疫情一线的人员物资运输保障工作。自疫情以来,国家铁路源源不断的为各地抗疫一线输送着战略物资和人员,铁路工作者在国难当头之际展现出了大无畏的爱国主义和奉献精神,是广大抗疫一线工作者的亲密战友,是战略物资运输战线上的排头兵。时至今日,疫情阻击工作进入到关键性的胶着战时期,胜负成败值此一役,国家铁路各级党委和广大职工更应将之前的工作热情和奉献精神持续发展下去,为前线保障好大后方,为全国的防控工作做物资保障,为当前的经济发展做好开路先锋,为逆行者中增添一道“铁路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