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紧抓复工复产,打赢疫情“攻坚战”

2020-02-26 21:3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洪霞

根据国家卫建委、各省市区卫健委,各省市区政府以及港澳台官方渠道数据说明,目前全国已有北京、浙江、江苏等24个省区市确诊病例连续多日实现零新增,这次新冠疫情持续时间长,波及范围极其广泛,零新增的信息给全国人民都打了一针强心剂。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各大中小企业纷纷复工,保证经济实现“微循环”。(2月21日新华网)

但是,疫情初步遏制,拐点尚未到来;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目前全国疫情防控仍然属于攻坚阶段,虽然很多单位复工了,餐馆、公园、市场已经逐步开放,但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聚集,才是自我保护、顾全大局的选择。

在这场看不见敌人的“战争”中,千千万万铁路人立下了“赫赫战功”,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无数铁路人连夜写下请战书,纷纷表示愿意与国家共患难。整个疫情期间铁路系统共计运送支援医疗队伍和军人士兵近万人,运送疫情防控物资及生活补给万余吨。当所有人都想逃离疫情严重地区,万千铁路人义无反顾逆风而行,他们将“人民铁路为人民”演绎得淋漓尽致。“大灾大难面前,铁路职工应该担起来的责任,没有价钱可讲。”一位经历过抗击“非典”而目前正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铁路人周昶明笑着说道。

疫情虽初步遏制,但拐点尚未到来;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目前全国疫情防控仍然属于攻坚阶段,虽然很多单位复工了,餐馆、公园、市场已经逐步开放,但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聚集,才是自我保护、顾全大局的选择。

目前,抓好复工复产是当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防控一定要严格,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必然导致人员聚集,铁路部门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一定加强进出站人员体温检测、做好车辆人员消毒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我们旅途中病毒传播可能性。在这场战役中,我们一定抓好复工复产,做好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关键一步。(邵洪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