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日一图”,图的是疫情攻坚

2020-02-26 21:3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幸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展现积极变化,近期铁路出现了“一天一张图”的运行态势。据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随着各地开复工有序推进,铁路客流逐日递增。预计25日全局发送旅客11.9万人,客流已连续11天出现回升。(2月25日新华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每天都在发生变化,这是国家卫健委对于当前形势进行分析评估后的结论。所谓“一日一图”,就是根据不同的时间段客流需求的大小,每天实施不同的运行图,适时增减列车开行数量,对客流较大、能力相对紧张的方向,根据售票情况及时增开列车,避免旅客滞留。为在各地复工复产的热潮中,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铁路审时度势,顺势而为,推出“一日一图”的应对措施,正是“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生动例证。

“一日一图”,图的是旅客的切身利益。以往每年春运都是铁路最繁忙的时候,迎来送往的都是一张张笑脸,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导致大部分旅客不得不延期出行。而铁路坚持客流需求为本,将旅客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根据售票系统每天提供的数据,及时了解预售情况,不厌其烦地进行运行图的调整,还免费为有需要的旅客进行退票的同时,一举一动尽显为民的情怀。

“一日一图”,图的是旅客的生命健康。近日,随着复产开工的一声哨响,不少务工人员抛下对疫魔的恐慌,勇敢踏上返工之旅。为确保返城的务工人员能够“零感染、平安到”,各铁路局相继开出定制化的“务工专列”,以更为灵活的策略,既助力务工人员准时返岗复产,又保障人员的有效疏散隔离,避免因拥堵造成的疫情升级,拳拳爱心胜似一江春水。

“一日一图”,图的是更是疫情的攻坚。面对疫情,成千上万的铁路人团结一致、心手同连,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奋战在人员密集流动的抗疫一线,他们无愧为平凡的“逆行者”,为旅客的平安幸福保驾护航,用责任和担当奏响最美的旋律。危难关头挺身而出,不求功名利禄,只为国泰民安,他们无愧为时代的先行者。(谢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