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抗击疫情背后的温暖力量

2020-02-26 21:1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疫情来袭,这时候待在家中不外出,就是对自己对家人最好的保护,也是对当前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这是每一名普通民众所熟知的,但有这样一句话,你呆够了的地方也许是别人回不去的家。不仅仅是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需要逆行,还有很多人不得不直面疫情,迎头而上,呆在家里最安全的道理他们是不懂吗,他们都懂,但是为了自己身上的制服,为了自己肩上的责任,这些铁路人毅然选择了逆行,在疫情肆虐里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有一些人不是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但正是有了他们的支持,他有了一线铁路职工的奋战。

身着铁路制服的铁路人虽然不是身在一线通病魔作斗争,但在人们眼里他们同样身披战袍,他们在抗击疫情时不畏艰险,保证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第一时间运送进疫区,同样也是第一时间将医护人员送抵疫区,第一时间将建设医院的基础物资送到施工现场,支援了医院的建设,保障了疫区人民的生活。铁路人甚至自己的职责所在,调度好每一个车次,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个关口,为每一节车厢做好消毒,引导每一名乘客,保证不出现人员聚集的情况。所有的这一切都需要每一位铁路人尽职尽责认真踏实的完成每一项具体的工作。

铁路人在运输一线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但是谁都是血肉之躯,谁都有自己的父母妻子,他们在一线奉献的同时,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每一名奋战的铁路人身后都有默默支持他的家人,正是这温暖的力量,才让铁路人后顾无忧的冲锋陷阵。

许多铁路人背后的家属为了家人更好的做好防疫,在防御物资匮乏的情况下采购抗病毒药物,送到一线送给自己的亲人和亲人的同事,让他们增强免疫力,这些温暖的举动不仅感染了自己的亲人,也让更多的铁路职工获得了来自家人的理解好支持,更增加了他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这样默默付出的人还有许多,他们中有的是父母,有的是丈夫,有的是妻儿,也有兄弟姐妹,在疫情面前,他们和坚守一线的铁路人一样,守护家人,照顾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儿女,让他们得以心无旁骛的走上工作岗位。(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