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耐心保障复工旅程舒心出行

2020-02-26 21:1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祖旭

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国铁集团已组织开行务工专列29列、包车厢136辆次,运送3万多人,近日再安排务工专列73列、包车厢155辆次。(2月24日 人民铁道网)

为贯彻党中央的决定,响应国家的号召,在做好科学防控和合理的安排下,国铁肩负着光荣而又沉重的使命开启了复工复产之旅,为广大务工人员提供保障,安全出行。

复工路上的安全,为他们的返航保驾护航。经过详细,合理的讨论后,国铁集团实行“点对点”运输、开辟绿色通道、爱心专列、严格做好防疫措施、做好应对发热旅客的应急措施等,明确务工人员的各方面需求,以及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做到时刻保证务工人员,在为每个人安全着想,对每名旅客的出行负责。当地出行列车应提前做好车体、人员、医护人员、设备准备,配备防疫物品,要做到随时待命,有应必答;采取开行爱心专列的方式运输,尽量让旅客分散就坐,途中不办理其他旅客乘降业务。同时还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车票,开放多个绿色通道,同时在候车中应避免人群的拥挤,密集,使旅客之间保持一定的间距;提前做好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引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利用广播播放防护疫情的措施以及通告,尽量不在车内走动和交流,做好进出站测温和途中体温测量。特殊情况特殊处理,虽然严格,但也都是为了每。

有令必行,有召必来,有难必上。疫之所难,在务工人员掀起一股复工潮流,铁路部门亦是捷足先登的为务工人员做好一切的自己能做的事情,,是铁路人不屈的精神,迎难而上是铁路人坚定的信念,服务人民更是铁路人不变的宗旨。

直至今日,云南,贵州,浙江,山东,福建都已经开行专列,大批的务工人员已经涌入火车站。而随着疫情的缓解,复工的规模只会越来越大,显然又是一大考。相信铁路部门都是用耐心保障旅客复工旅程舒心出行,不惧压力,不畏艰难,跟随着春天的步伐,将疫情越甩越远,复工也只会更加的顺利!(曹祖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