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疫”不容辞 畅通经济大动脉

2020-02-26 21:1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仁贵

2月20日上午11:30,满载着917名川籍农民工的D4755次返岗专列,从成都东出发一路驶往广州南。这是今年春节后四川省首趟开往广东省的农民工返岗专列,也是四川省与广东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劳务协作共识达成后,开行的首趟农民工返岗专列。(2月20日新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空前的动员、高度的配合,上下同欲、风雨同舟,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在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放开货运物流限制,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讲话在铁路部门引发强烈反响。

随着复工复产的加速,越来越多生产生活保障物资需要通过铁路大批量集中运输。为畅通经济大动脉,一些重点货运车站24小时不间断办理货运列车,铁路干部职工全员在岗,科学组织、快解快编,保证解体不停峰、机车不停轮,为阻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物资运输给上力、加上油,及时供给“粮草弹药”!

为畅通经济大动脉,铁路部门还增开多趟高铁,助力务工人员顺利返程复工复产。对出发地和到达地相对集中的务工客流,铁路部门专门开行“点对点”复工专列或铺画新的列车运行线路,并按照防疫卫生要求,严格做好专列开行的各项防疫工作。

与此同时,全国各大客运车站及时做好候车大厅消毒、通风、保洁等工作,对进出站所有旅客做好测温登记。列车工作人员做好车上引导服务工作,提醒务工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少在车内走动和交流,并通过列车广播向务工旅客宣传防疫常识,发放防疫手册,对需要就餐人员,安排乘务人员逐一就座分发,避免集中用餐,同时,还在车厢设置隔离席位,做好疫情时期的隔离防护工作。

为防疫一线输送物资供应,为人民出行保驾护航,为国家稳定民生经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铁路人恪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工作的讲话精神,展现了应有的作为。(张仁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