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坚守岗位,做好复工复产的“摆渡人”

2020-02-26 21:1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显

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最吃劲阶段,各地也陆续迎来复工复产,为确保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尽快让受疫情延阻的务工人员返岗,铁路部门以“疫”为令,扛起复工和防控的大旗,多地逆“疫”开行务工专列,以“点对点”精准支援,助力务工人员及时返岗。截止目前,已帮助3万余人平安复工。

务工专列逆“疫”出发,是担当。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其危险不言而喻,但我们看到是“逆行”和 “坚守”。阳春已近,疫情稳定的地区越来越多的人们准备走出家门,开始复工复产,许多务工人员纷纷按照各地防控部门的要求,返回到工作岗位。为做好务工人员返程运输工作,铁路部门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做到“按需开车”;实行“点对点”图定列车或开辟新的线路;开辟绿色通道,让旅客保持一定间距,有序畅通出行;列车上播放防疫常识,向务工旅客发放防疫知识宣传手册,不安排餐车集中就餐,提供扫码订餐服务等。细微服务彰显铁路企业的责任和担当,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

务工专列逆“疫”出发,是坚守。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负重前行,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无数铁路人在坚守,无论是驰援武汉的高铁司机,那张摁满鲜红手印的请战书还是售票窗口的车票售票员,他们都是普通人,用自己的肩膀挑起了重担,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前线防疫物资紧张,铁路开辟运输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防疫重点物资运输,严格按照要求运达目的地,服务防疫工作大局。关键时期,铁路人奋战在各线路上,以坚守铸造钢铁防线。

战“疫”一线争分夺秒,后方暖流八方汇集,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但我们知道他们为了谁。谢谢你们,逆“疫”出发,让坚守的战旗在一线飘扬,带给我们胜利的曙光。你瞧,寒冬已经过去,春天已经到来,我们期待着遍地芬芳,静待春暖花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