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定制专列”——助推复工复产的大实招

2020-02-26 21:0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秀瑜

2月22日16时15分,黑龙江省甘南县150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齐齐哈尔开往杭州的K50次列车去往浙江省杭州、宁波、温州等地返岗复工,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的定制包车服务。(2月23日人民日报)

新冠肺炎严重威胁着人民身体健康的同时,对稳步上升的经济也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党中央为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已经从交通、金融、政务服务等方面入手,助推政府和企业复工复产。面对复工复产大好形势,如何安全、快捷、顺畅抵达劳务输入地一直是复工难题,更是各地方政府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

定制专列是复工人员外出的“定心丸”,更是助力复工复产的实招。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甘南县返乡的2000余名务工人员节后返程受阻的实际情况后,为满足务工人员跨区返岗需求,积极与地方政府部门沟通协调,特事特办,及时提供定制包车服务,并完善列车运输组织方案,采取加挂车厢、预留座席、分散售票等措施增加运能,助力复工人员顺利返岗复产。复工专列点对点服务,一站直达,以最快的速度,最低的感染风险将复工人员送抵复工地点,为复工人员吃下一颗“定心丸”,更保障了劳务输入地用工企业的人力资源,助推了劳务输入地经济发展,彰显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定制专列是复工人员外出的“防护服”,更是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延伸。面对传播如此迅猛的疫情,人员防控一直是铁路工作的重中之重。齐齐哈尔站协调公路部门专车接送,实现铁路公路无缝对接,让定制专列从复工人员的家里开到心里;提前组织测温检票进站,专用候车区域,加强消毒通风,组织乘车人员分散就座候车。齐齐哈尔客运段加强列车消毒和全程卫生保洁,发放防疫宣传手册,餐车工作人员定时送餐,尽量减少车厢人员走动,确保乘车期间人人保持安全距离,为复工人员穿上一身厚实的“防护服”。非常时期的定制化贴心服务不仅让复工人员“走得了”,更让复工人员“走得好”,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疫情传播,切实让复工人员感受到铁路部门的服务宗旨。

火车对照需求开,服务对照旅客改。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不断细化创新服务措施,推行“候补购票”、“电子客票”,疫情“零差价退票”等服务,不仅解决了人民群众疫情期间出行难题,更凸显出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