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运输助复工,铁路勇当“排头兵”

2020-02-26 20:41: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务工专列,服务复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2月24日 新华社)

春运虽然结束,但受疫情影响,返程的大客流仍在继续,因为不管疫情怎样,国家经济仍需发展,作为国计民生的很多企业,仍然要积极有序做好开工准备,这关系到企业的发展轨迹,更关系到人民日常生活。在防疫“战斗”和复工复产正在同步进行的关键时刻,对于铁路部门来说,无疑面对着一场大考,但只要疫情不退,防控举措就不能松懈一丝一毫。面对多地开始进行复工复产,对于务工人员来说,如何使自己能够安全、快速的乘车返岗,成为了他们最大的难题。为此,铁路部门积极应对,精准发力,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为返程务工人员搭起了一条畅通的绿色通道,于国有利,于民更有利。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疫情初期至今,铁路推出多项新举措,尤其是六次在全国范围内免收退票费。在复工热潮中,铁路部门依然坚守初心使命,特事特办,及时提供定制包车服务,如哈尔滨局集团公司为完善列车运输组织方案,采取加挂车厢、预留座席、分散售票等措施增加运能。将复工复产推向了高潮。各铁路局多措并举,“量身定做”农民工专列。一方面与务工人员对接,一方面协调地方政府提供出行支持。多地区的一天一运行图的定制复工专列不但能够有效、快速第将复工人员送往所需企业,而且能够尽量减少人群的交叉和拥堵,避免返工时期的疫情反弹。通过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的方式,将一件件重大大难题轻松化解。

铁路部门还通过科学方法做好了自身防控,从做好职工防疫知识宣传教育,减少作业人员就餐聚集,对职工健康情况跟踪体检,对站、车等作业区域防疫消毒等,保障了人员的健康,为迎接复工复产攻坚战,提供了充足的人力资源。

中华民族是经历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历史证明,铁路部门在任何灾难和困难面前,没有完不成的任务。人民铁路为人民,这绝对不是一句空话,为打赢这场战“疫”,全国各地铁路职工不畏疫情,逆行而上,坚守岗位的身姿无处不在,他们也有父母和亲人,但是责任和使命让他们忘记的了危险,依然负重前行。

向保运输助复工的铁路英雄们致敬,因为有你们的存在,笔者相信,完胜“疫魔”的胜利曙光就在前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