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面前,中国铁路的“快狠准”

2020-02-26 20:4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怡洁

疫情防控狙击战打响以后,中国铁路各局都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为了能让旅客和职工都能够保障安全,一直在尽心尽力加强职工健康防护的同时,也快速可靠地给旅客带来了相应的”紧急措施”。

在近在“上岗工作”的节骨眼上,职工们都在处心积虑的想着法子搜寻口罩的同时,以铁路局集团公司为主体,进一步加大胃口罩等防护用品胡采购力度,拒每个员工都保证能有口罩可戴,值班室里有消毒用品可用,保障每一个工作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能够放心的工作。

机关部门、各工作岗位都被发放了防控手册,各个进出口都有专职人员进行每日的体温测量,对于各个关键部位、公共场所都定期开展灭铁路局菌消毒。

铁路的疫情防控宣传视屏、警示语、温馨提示等充斥着整个工作环境,进一步坚定了职工战胜疫情的信心,鼓舞了斗志。

对于每一个职工,经过武汉的、去过武汉的、和武汉相关人员有过接触的都规定第一时间向上汇报,并进行相应的隔离,还采取电话询问等方式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胡思想工作,及时掌握情况。

在最大的限度上避免旅客聚集。对车站候车、购票和退票的旅客采取分散措施、规范人脸识别进站检票操作,保持检票安全距离。餐车不再接待用餐和购物,对于车厢内的乘客采取分散就坐,且加强车厢内的消毒工作。

为了避免春运流动中传染的风险,很多人都改变了春运的出行计划。第一,免退票手续费。从1月21日到现在全国铁路退票已经超过9000万,95%以上都是网上办理。第二,对于网上不能办理的,铁路局也出行了相关措施:取走纸质车票、现金支付的肯电子客票取走了报销凭证的,铁路部门把继续退票的时间延长至3月31日,在3月31日前这些车票都可以到车站去退票,下一步会根据疫情变化继续优化。

和衷共济祈祥瑞,围剿顽魔号角鸣。铁路作为国企,始终没有忘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铁路主动回应人民期盼,坚持防疫问题导向、防疫保障导向,用自身担当起职工和旅客们的安全责任。

这就是中国铁路,这就是铁路一直以来的作风:“快、狠、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