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隔号售票” 为抗“疫”阻击战助力

2020-02-26 20:4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雯

自新冠状病毒爆发以来,人们响应国家号召做好了自我隔离的措施,但为了一个国家的持续性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活要求,企业总要陆续复工,而民众定然会乘坐交通工具前往复工地。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是一个呼吸道传染病,近距离的飞沫传播是主要的传播途径。专家号召乘客上车后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选择隔位而坐,尽量与其他乘客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减少病毒传播。且考虑到目前旅客日发送量不足200万人次,春运返程运输中,铁路12306将考虑推出“隔号售票”,实现旅客分隔而座。

列车本是一个封闭式环境,通风消毒都不比列车外,旅客之间若密度大的情况下极易发生交叉感染。铁路推出这一举措进行“隔号售票”,并且禁止发售站票后可以有效减少客流量。售出的座位少了,旅客人数便少了。旅客和旅客之间不但保留了一定的距离,出站与进站同一时间段也减少了密集程度,疫情传播的风险便降低了。

铁路在疫情当前推出“隔号售票”这一举措,也是便民利民之举,正是因为有这样把国家大义放在心上的企业,使我们抗疫更有力量与底气,这场抗“疫”阻击战有这样的助力,我们一定能赢。(李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