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对点”务工定制,通畅复工路

2020-02-26 19:1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太邦

据媒体报道,国铁集团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务工专列,服务复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受疫情影响,社会经营活动及企业生产一直处于停工停产状态。随着疫情态势转好,各地纷纷开启复工模式,企业“用工难”和外来员工“返程难”的接踵而来。既能够保障务工返程的大众需求,又要确保降低疫情传染的风险指数,针对此种情况铁路部门开通多趟务工专列,助力复工复产一站式直达,为返岗人员定制务工专列在这个关键节点显得足够“硬核”。

复工专列的开通,有效地解决了复工返程中人员因聚集而防护不到位的现象,车站开辟绿色通道到专人引导进站,加强体温检测,列车上分散就坐,加大列车环境卫生的清理消毒频次,配备了列车专用防疫“应急包”,专列采取的这些措施最大程度上避免了病毒的传播,给外出务工人员吃了一个定心丸有效保障复工旅客的乘车安全,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护好了健康之航。

疫情当下,疫情防控重中之重,这是一嘲大考”,铁路部门给出了自己的答卷。这种“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方式,是真正落实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秩序恢复的有力举措。

务工专列的推出,是铁路部门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大局的体现,彰显社会责任感,在这个特殊春日温暖了务工人员的心,温暖的不仅仅是他们的出行,更是铁路部门把握出行“痛点”,找准企业和务工人员的需求,精准发力,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人文关怀。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铁路部门克服困难,为复工保驾护航,做好他们出行的压舱石,有序推动企业复工生产。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春意渐浓,列车带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开向打赢疫情攻坚战胜利的春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