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务工专列抗“疫”开行 复工复产遍地开花

2020-02-26 19:1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自2月16日起,国铁集团为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在疫情特殊时期复工复产的需求,专门开行务工专列,服务复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自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国铁集团已组织开行务工专列29列和包车厢136辆次,运送3万多人,近日再安排务工专列73列和包车厢155辆次。(央广网)

在全国人民奋力抗击疫情之际,全国各地企业也面临着复工的需要,然而企业员工此时都因疫情防控而被隔离在家。为了满足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复工和复产需求,也为了实现大量企业人员渴望复工的愿望,国铁集团与各地方政府商讨制定复工人员的返程专列开行方案,复工专列的开行不仅保证复工人员复工路途上的便捷与安全,同时也极大程度上要降低复工人员旅程上的病毒感染风险,不让复工成为疫情扩散的又一次机会。

国铁集团为保证复工专列安全开行,多重措施保障复工人员安全。首先,与以往的务工专列不同,这次复工专列车辆提前做好列车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引导务工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不与其他旅客产生交叉,尽量不在车内走动和交流,做好进出站测温和途中抽检体温;车内设置隔离席位。其次,是开辟绿色通道。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车票,在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使旅客保持一定间距,避免人员聚集,有序畅通出行。

根据全国各地的不同的复工复产需求,国铁集团将继续开行复工人员专列,保证各地企业能够顺利开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复工复产对于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至关重要,也是抗击疫情中的关键一环。企业能顺利复工、工人能安全工作是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疫情高质量防控的重中之重。

在现在这个抗“疫”特殊时期,各地对复工复产强烈需求下,铁路部门关键时刻,主动担当起重大社会责任,开行务工专列,将务工人员平平安安送往目的地,保障民生。当然,民众出行是也应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工作人员的安排,实现平安复工。

务工专列的抗“疫”开行,为务工人员开启了复工路途的安全屏障。在铁路部门的大力保障、铁路工作人员的用心服务下,复工民众的自我防护下,我们一定会取得战“疫”的胜利!(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