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巧定防控措施 解决洗浴难题

2020-02-26 19:1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怡宁

“通知,车间小修库澡堂自即日起向各班组通勤职工开放,请大家按照车间疫情防控期间澡堂管理办法执行……”。安康机务段检修车间澡堂重新开放的消息一经通知,便引来一片欢呼声。

连日来,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康机务段职工大澡堂暂时关闭,这对检修车间通勤职工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很大困扰。机车检修作业时经常需要钻地沟、上车顶,作业环境中油污重、灰尘大,下班后不能像往常一样在澡堂洗漱。

针对通勤职工洗浴难的问题,该段检修车间主动出击。首先对车间17个班组的通勤人员进行摸排,精准掌握人数,之后结合职工工作时间积极制订小修库澡堂洗浴安全措施方案。

制定方案过程中为避免因人员聚集所造成疫情传播的隐患,车间将通勤人员汇总列表,坚持“定人定时定点消杀”保持两米的原则。规定职工严格按照预定时间进入澡堂,每次只准两人进入,且洗浴时必须保持两米以上距离,洗浴后由专人及时对浴室、更衣柜、门把手等接触点使用酒精进行消毒,并通风5分钟以上。

同时在方案执行期间车间党员以身作则,主动请缨,放弃下班后的休息时间,在浴室门口轮流值守,为通勤职工提供服务,确保洗浴安全、有序进行。

“下班后,洗了澡,清清爽爽回宿舍,舒舒服服睡个觉……”。这不刚洗完澡的王师傅拎着毛巾又唱起来他自编的小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