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0 “疫”不容迟! “疫”不容辞!

2020-02-26 19:0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2020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作出重要讲话,我们把坚持全国一盘棋、统筹各方面力量支持疫情防控作为重要保障,把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作为关键着力点。(央视新闻)

随着这场全民抗疫进行的如火如荼,无论是正在休息的还是已退休的铁路职工很多人都自发的申请到单位进行人员调配支援抗疫工作。就在2月24日,广东支援湖北地区的第二十四批医疗队在广州南站顺利发生,30名医护人员及应急物资向湖北进发,这不仅是30名医护人员,在他们的身后有成千上万的家庭在时刻关心武汉疫情的发展,他们希望自己的家人能平安归来,他们希望自己的家人医疗救助的每一名患者都能健康出院。

交通强国载使命,先行路上勇担当。随着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由和谐号到复兴号的升级也标志着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动车组全面商业运营,复兴号动车组正式成为中国高速铁路的名片。自疫情出现以来,铁路各部门协调统筹,重磅出击通过施行多种措施防控疫情、阻断疫情的传播:第一点:高铁站和火车站在进站口和安检口增设红外线体温测量对每一名旅客进行健康检查。

第二点:针对春节后复工返岗的浪潮,集中对务工人员以扫码的形式填写个人健康情况表并开通“返岗专列”集中发送旅客至工作地并交接给当地有关单位集中撤离车站,在有效防控疫情保护务工人身健康的同时为各个企业单位顺利复工、健康开工做出了重要保障。

第三点:为了避免疫情的传播客运运输减少旅客列车开行车次,停运途径和发往湖北地区的旅客列车。

第四点:为了保证疫情重灾地区的医疗物资和救援物资的需求,由高铁动车组所组成的爱心专列经过各地区动车所业务精湛、技术高超的职工对车组状态全面检查并地毯式无死角的消毒后时刻准备装载医护人员和应急物资前往疫情重灾区。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我们看到了中国速度不仅仅是一个个飞速增加的速度值所带给我们的震撼和伟大祖国科技快速发展所带给我们的自豪感,还有中国速度“使命必达”的责任和担当。无论是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后勤保障的铁路人,我们都义不容辞的担当起抗疫救援的任务。

2020,我们携手并肩!

2020,我们万众一心!

2020,我们众志成城!

2020,我们义不容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