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走好抗击疫情每一步

2020-02-26 16:1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呜呼77

疫情爆发以来,不管是医疗物资的运输,还是将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送至湖北,以及当前各地企业复工复产,抗击疫情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中国铁路,在运输战线上许许多多的铁路人也充当着“逆行者”。纵观这场抗击疫情的战争,铁路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运输产业,从防控疫情、助力社会稳定到恢复生产,铁路部门坚持不懈的一步步走好抗击疫情的每一步。

武汉疫情爆发以来,铁路职工始终任劳任怨,为了保护好复工人员,铁路相继出台新的规章制度,根据疫情变化和每一天的客流密度,有条不紊做好售票、疏导防止人员的聚集,防止旅客的拥挤。从售票到乘车全程都能感受到每一名铁路职工的认真负责和你内耐心周到。因为疫情往年人潮汹涌的春运、返工潮都没有看到,虽然客流少了,但是运输的压力一点没少。列车密闭性强,如果在这其中有一个被感染的病人乘车,在如此密闭的空间里传染的风险不敢想象,如何将疫情隔绝在列车之外,如何让乘车群众安全有效,铁路部门采取了很多有效又科学的方法,没有因为乘客少了,工作就放松了、懈怠了,也没有因为疫情凶猛就将列车将铁路封闭起来。从列车上配备的消毒喷壶、消毒液、护目镜、体温计、口罩到对把手、栏杆、桌板的卫生消毒这些小细节,和铁路运输总体的防疫方案,不管是小防护还是大方案,这些为疫情所做的防护工作,都给旅客提供了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对于疫情的蔓延,谁都不敢打包票,抗击疫情的战争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生死攸关的较量,铁路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我们在这场无情的疫情中看到了温情,也看到了希望,随着复工专利的开通,也让我们看到了经济发展的希望。

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人们的目光更多的聚焦到了湖北、聚焦到武汉,还有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的建设中,还出现了“云监工”。但是这些建设物资的运输、防疫物资的运输,还有医护人员能够顺利进入湖北、进入武汉、进驻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这些都离不开铁路运输。大疫面前铁路系统用大担当承担起抗击疫情的重担。(呜呼7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