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当前,党旗在铁路一线飘扬

2020-02-26 19:0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疫情突如其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整个社会带来严峻挑战的时刻,铁路一线的党员们在关键时刻亮出身份,挺身而出,克服困难,在平凡岗位上坚守,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中的铮铮誓言。

对于铁路人来说,疫情来袭,全国人民都在家中躲避疫情的时候,铁路运输却不能停,公路运输停止,民航停飞,铁路作为国家的交通枢纽,是交通运输的大动脉,更以其票价低,乘坐方便,成为出行首眩但是在疫情爆发时期,铁路运输范围广、人员流动性大、人口密集,也让铁路职工接触感染病毒的几率大大增加。铁路方面的疫情防护显得尤为关键,毕竟,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病毒的迅速扩散。

在危险和困难面前,铁路党员身先士卒,在出入口、候车室等关键部位,落实好排查工作,对出入人员进行细致耐心检查,防止本地疑似病例流出的同时,也把好入口关,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铁路人流增大,对铁路人的工作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因为疫情武汉被封锁,这时铁路货运也依然畅通,因为这是一条武汉生命的补给线,更是一条温暖的传送带,疫区就是战场,疫情就是命令。铁路党员将维护好疫情期间铁路运输作为自己保家卫国,守土护疆的职责,各种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的鲜艳红旗飘扬在抗疫一线的各个角落。铁路运输战线上哪里最危险,哪里就要党旗飘扬,哪里任务最繁重,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疫情爆发以来数以万吨的物资通过铁路运输进入武汉,有了铁路这条大动脉,武汉城虽封,但却不是孤岛。世界各地支援湖北,支援武汉的物资,通过这条大动脉源源不断注入武汉,让武汉感受到了来自全国,全世界的爱心。

在这些高高飘扬的党旗下,有的是几十年党龄临近退休的老党员,有的是刚刚参加工作的新生代,还有许多入党积极分子也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向党靠拢,纷纷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志愿成为一个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不论是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是火线入党的新面孔,都在用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火红的党旗飘扬在铁路抗疫第一线。(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