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当前,他们也是最美“逆行者”

2020-02-26 16:1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呜呼77

疫情爆发,许多医护人员奔向武汉,走上进人们纷纷想逃离的地方,他们被称为是疫情当中最美的“逆行者”,其实不仅仅是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在铁路战线也有着这样一群最美的“逆行者”。

疫情爆发,但是铁路运输不能停,全国各地支援疫区的物资需要有人来运输,复工复产的生产资料需要有人来,复工上班的工人需要铁路运输来保障,谁都知道疫情当前躲在家里是最安全的,也有人戏谑的说过这是一个在家睡懒觉就是做贡献的时候,但是这个时候还是需要有人站出来,为铁路运输保驾护航。

也有人说疫情爆发期间不敢看武汉人的朋友圈,不管是对于谁疫情都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稍有不慎就会被感染。对于铁路职工也是如此,在各种交通工具宣布停运的时候,在大多数人都在过一个超长的假期的时候,铁路职工,尤其是客运职工还奋战的一线,他们都是普通人,在家人面前他们有的是爸爸、妈妈,有的是儿子、女儿,但是在乘客面前他们就是铁路安全运输的保障,他们要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出现在旅客面前,让旅客放心。

但是回到家的他们,脱下防护服的他们恨不得洗个酒精澡,告诉想拥抱自己的孩子今天接触了很多人,离远一点;找一个单独的地方吃饭,选择主动隔离。疫情面前,逆行的不仅有医护人员,还有一直默默奉献的铁路人,虽然媒体报道不会聚焦他们,但是为了抗击疫情的胜利,他们一直在坚守。不仅是武汉人的朋友圈会让人泪目,许多一线铁路人的朋友圈也让人感动同时心生敬意,面对疫情,面对病毒他们也是普通人,掌握的医学知识和你我一样,他们也害怕将病毒带回家,传染自己、传染家人,谁的身后都是全家人期盼平安归来。

虽然今年的春运不见“人山人海”,但是随着疫情的不断扩散,客运汽车的停运,民航停飞,全国运输压力都集中到了铁路上,对于一线铁路职工而言,他们面临的风险不言而喻。但是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却没有看到一个铁路人退缩,疫情面前他们主动请战,主动为支援疫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呜呼7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