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铁路出行便民举措集锦

2020-02-26 13:1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春运期间,铁路作为客流运输的一大重点,一直受到社会各界关注。今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了多项新举措服务旅客出行。

举措一:高铁动车电子客票全覆盖

今年是电子客票时代的第一个春运,旅客乘坐动车组列车出行无须取纸质票,只需要刷身份证就能进站,更加便捷快速。长三角地区在全国率先实现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停靠站电子客票应用全覆盖,减少了取票环节,旅客可自助办理进站验证、进出检票,畅享“一证”出行的便利。

举措二:“团体包车”服务

由于今年的疫情影响,为方便大型务工团体旅客复工,长三角地区将根据企事业单位务工团体和零散务工团体的购票申请情况,适时开通 “务工专列”。国铁集团2月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已组织开行务工专列29列、包车厢136辆次,运送3万多人。

举措三:旅客进站实名制自助核验

春运期间,长三角地区在苏州园区站、徐州东站试点实施旅客进站验检合一的基础上,将在沪宁城际、郑阜高铁、京港高铁商合段、徐盐高铁、连镇高铁线上的31个中小型车站推广实施进站验检合一服务举措,有效压缩进站验检办理时间,旅客在站区出行更顺畅。同时,扩大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实施范围,春运前可自助办理实名制核验的车站由73个增加到79个,占所有客运车站的37%。

举措四:回空动车组列车享票价大优惠

由于各地区节前、节后春运往返客流不均衡的特点,往年都会实行春运回空普速列车票价打折,而今年春运首次将动车组列车纳入回空列车票价打折优惠范围,实行票价打折优惠措施的回空动车组列车达8趟,优惠幅度最高可达5.5折。既提高了回空列车运能利用率,又能让“反向探亲”旅客享受更多实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