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控疫情,平安春运,铁路担当

2020-02-26 13:1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揭聪

1月10日至2月18日,春运40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2.1亿人次,同比减少1.96亿人次,下降48.3%。其中:节前春运15天(1月10日至1月24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68亿人次,同比增加2463万人次,增长17.2%,日均1120万人次;节后春运25天(1月25日至2月18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4248万人次,同比减少2.2亿人次,下降83.9%,日均170万人次。(人民铁道网)

2020年春运于2月18日圆满收官。今年春运不同往年,节后返程高峰现象消失,受疫情影响,全国延期学校开学和复工,铁路发送旅客量较往年大幅下降。

春运期间,疫情爆发,铁路部门迅速反应,出台防护措施。对所有在运行的旅客列车进行全面消毒,确保车厢内通风良好,保障乘车环境;对所有进站乘车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异常旅客信息进行登记并报有关防疫部门,期间配合协查车上密切接触者2300批以上,列车下交发热旅客631人;取消收取车票退票手续费,减少旅客因疫情而退票带来的损失,保障旅客利益,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共免费办理退票1.18亿张;开通绿色通道,保证防疫物资及时运输到位,期间运送防控人员7747人,防控物资7289批、11.3万吨。

节后返程期间,为防控疫情,铁路实施隔坐售票制度,禁售无座票,减少旅客之间的接触,有效防止病毒传播。

目前疫情情况逐日好转,疫情防控也到了关键时期,笔者相信,全国上下一心,防疫之战即将大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