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疫”当前,“暖”硬兼施皆是爱

2020-02-25 21:0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当前,抗“疫”正处于胶着对垒期,接下来还要打一场场硬仗、恶仗,我们不能焦灼不能轻敌,仍须绵绵发力、咬牙较劲。随着企业复工和返程高峰的到来,各级部门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狠抓复工生产,力争做到两不耽误两手抓两手硬。

“暖”如春风,拂化人心给予温情;“硬”如烈日,果敢担当催人奋进。或许战“疫”之路漫漫修远,但只要有上下求索之志,定能战无不胜攻无不克。汇聚暖流成海滋润心灵,凝结硬核力量摧枯拉朽。战“疫”当前,中国铁路“暖”硬兼施,筑牢一道道出行安全屏障,为返程旅客安全保驾护航。

战“疫”当前,服务不“停歇”是铁路部门“暖心”抗“疫”之举。铁路的“暖”暖在想旅客之所想。2月12日,国铁集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进一步强化八项措施,全力做好复工返程运输疫情防控工作。战“疫”以来,铁路部门出台了退票不收费新规并数次延长时间。为切断疫情传播,开展进出站测体温、登记手机号,利用12306快速启动应急机制,利用实名制售票大数据优势及时配合地方政府及各级防控机构提供确诊病人车上密切接触者信息。铁路售票把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实行分散就座等措施坚决阻断疫情在列车上传播。化一股暖流精准施策、有序组织,旅客积极配合、自我约束,方能让出行之路平安顺畅。

战“疫”当前,坚决不“停摆”是铁路部门“硬核”抗“疫”之态。铁路的“硬”硬在逆行、坚守都决然。疫情发生后,铁路承担着援武汉的医护人员、防疫物资、生活物资运送任务,一趟趟列车“逆行”而驰。成立运送防疫物资突击队,有效确保了救疫医护人员、各类医药物资、货物快速集散中转,全力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从调度、安全、运输、货运、客运全方位铺排,铁路“一日一图”全方位调控,畅通铁路大动脉,紧急驰援抗“疫”。逆行可贵,坚守可赞!车站实行战时管制,站车等公共交通场所推行全覆盖消毒、通风和卫生清洁,严格监测旅客体温和规范佩戴口罩,组织旅客填报信息登记卡等措施。一个个铁路人唱响爱的赞歌,用实际行动在岗位汇聚抗“疫”铁的力量。

疫情大考,难在出行防控。铁路作为出行的重要交通方式,列车封闭的空间成为防疫攻坚战的重要战常但,爱在,希望就在;爱在,使命必在0暖”硬兼施,战役必胜!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国家有号召,铁路有行动,这是责任在使然。“暖”硬兼施,彰显的是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企业对祖国和旅客的爱。黑夜即使漫长但阻挡不了曙光,冬日已去,暖春将来,相信春回大地的时刻,期待在站台更好地相见!(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