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守病例“零增长”,实现经济“正增长”

2020-02-25 21:04: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近日,多个省份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零增长”,这是期盼已久的好消息,证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成效。如何做好接下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灾难面前,更显英雄本色。新冠肺炎是新中国成立后面对的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数以万计的公民被感染,数以亿计的公民受影响。但是,灾难吓的住胆小鬼,吓不到顶天立地的英雄。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铁路职工等奋战抗疫一线,可歌可泣的故事,感人至深的场景,让我们充满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当年我们能够战胜非典,如今我们肯定能战胜新冠肺炎,因为新时代的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居安思危,决不能掉以轻心。当前,全国很多企事业单位复工,急需员工回来上岗。而各地疫情形势不一,交通管制力度不同,回归风险有差别。再加上近一个月的出行限制,很多人想释放积攒的“洪荒之力”,使劲撒欢儿,聚集性风险明显增加,如山东、海南、湖南等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聚集性疫情。为了大家的安全,需要企事业单位通力合作,遏制疫情爆发可能性;也需要大家保持克制,做好自我防护少扎堆。

激发动能,打好经济增长组合拳。疫情发生后,众多企业受到冲击,尤其是很多中小微企业。一方面缺乏原始积累和资金周转,个税、房租、合同等不断挤压他们的生存空间;另一方面缺乏足够的人力和物资,不少员工回家后不能返程,很多急需物资不能送达或送走。幸运的是,党中央出台多项政策帮他们渡过难关。一些企事业单位勇担责任,做好复工复产的先行者和帮助者。而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重要的“先行官”。作为交通运输的重要一环的,铁路多措并举促进企业复工复产。自2月16日至今,已组织开行数十列务工专列。

安全与经济从来不是对立面,而是相辅相成的关系。过于强调其中一方打压另一方,无异于走向因噎废食的“下坡路”。正视疫情,同新冠肺炎战斗到底,不全面胜利不罢休;持续发力,促进经济又快又好增长,努力实现党和国家2020年奋斗目标。加油,击不跨的中国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