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防疫不放松,专列助力稳生产

2020-02-25 21:2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明明

大企业有大担当,铁路企业复工专列,实行统一管理,乘客之间保证一定的安全距离,一天一图精准对接。服务和保障,是我们最大的感受,安全和高效,是铁路高速发展的体现。疫情已经持续了1个多月,满足低风险地区的人们正常工作生活,是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是目前的主要措施,目前郑州铁路增开7列发往长三角等地区的复工专列,发送务工人员超过5500人。南宁铁路增开柳州至广州南的D4958次、百色至广州南D4508次定制复工专列,目前已开行定制复工专列7列。 沈阳、上海、南昌、济南、西安等铁路部门也纷纷增开务工专列。截至今天,全国铁路部门增开的复工专列达到58列。

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各项重点任务。明确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要两手抓,两手硬。铁路作为运输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在疫情发生早期,及时出台措施,实行免收费退票,不计损失,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号召。在疫情期间,利用高铁运送防疫物资,千里驰援,为疫区送医、送药、送口罩。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铁路推出复工专列,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全国经济也在不断复苏。

助力务工人员返岗,积极推动企业复产复工,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际需要,也是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重要保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政府相关部门和铁路部门通力合作,共克时艰,免费开行务工专列,及时把务工人员送到工作地点,帮助务工人员返岗增收。全面小康的路上,不让一人掉队。

疫情终会过去,待春暖花开,绿树成荫,我们摘下口罩,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