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暖心行动“定制”复苏春天

2020-02-25 00:5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为助力外地务工人员尽快复岗返程,促进长三角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即日起至3月31日,上海局集团公司将面向企业原有节前返乡人员和企业在外地新招员工,从疫情相对平稳地区向长三角地区组织开展复工包车、定制专列定向服务。

纵然新冠疫情一度席卷全国,我们前进的步伐并未因此而滞留。今冬因有各行各业的暖心守护而不再寒冷,在通往远方的漫漫铁轨上,一列列返程高铁已准备就绪,向着“春天”继续进发——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铁路部门正用“定制复工专列”这样的切实服务协力筑就2020生产发展复苏的“春天”。

美好的未来是争取来的,不是空想来的、等待来的,随着疫情进入控制期,铁路部门需要完成的任务又多了一个——助力生产恢复,促进发展计划继续正轨运行。虽然工作更忙碌,但铁路部门却更加用心。目前“定制专列”已经开始施行,车站特别设置专用通道、休息区,安排专人小组对“包车团”进行引导,提醒乘坐复工包车专列的旅客佩戴好口罩,做好体温检测,组织分散候乘。这种为返程复工人员提供的“定制专列”的包车服务,可以尽量避免复工人员与其它旅客交叉传染,阻断输入型病毒再扩散的机会,提高复工人员运输效率,满足了外来务工人员的返程出行需求,在稳定疫情大局基础上有力支援了复工复产工作。

返程复工包车服务实质上是“承包”了安全感,这样的特别保护让旅客踏实,也让各地能更安心接受返程职工。“疫情防控是硬要求,经济发展是硬道理。”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脱贫、建成小康社会的攻营拔寨冲刺期,疫情虽然严重,但不可受其阻挠。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是一场硬战,但我们的行动更“硬”,相信在“定制专列”这样的暖心举措的争取下,一切将很快回归正轨。

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行动力就越大,我们有能力、有信心也有行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古有谚:“一年之计在于春。”充满希望的新征程已经开启,疫情的“冬天”终会成为“过去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