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道线上的“逆行”令人肃然起敬

2020-02-25 00:5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炳武

逆行是一种美好,是一种让人尊敬的自我提升,我们期待这种担当,更盼望着自己有这种作为。

庄严的仪式在一群党员司机下让党旗高高飘扬。疫情影响企业愁开工难,务工人员愁复工难,针对这“两愁”,铁路部门多方联合为企业和务工人员构筑起坚不可摧的桥梁。湖北省恩施火车站党员司机知道将要负责的往返旅客列车是途经湖北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该段党员司机自发写下请战书,迅速组成一支火车司机党员突击队,在庄严的仪式下,这支突击队队伍中年龄最小的24岁,年龄最大的明年退休,他们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在外将一直坚守到疫情阻击战取得胜利。“我是党员我先上”、“让我冲在最前面”、“你退后让我来”,一封封印有鲜红手印的请战书、一句句最朴实的语言。他们撼动我们的心灵,他们是让我们肃然起敬的铁路党员。

暖心的服务在乘务人员的亲切关怀中意义深远。前方风虽大,却阻挡不了逆行者的步伐,疫情之中更是勇战一线。车厢中乘务员将备好的饭菜热腾腾的送到每位旅客的手中,最具贴心的温暖问候“注意脚下”、“当心烫手”、“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虽然这些服务看似平淡,但是这些服务也只有在铁路上你才会体验到。在平时乘车和疫情乘车期间,总会有乘客大意将自己的贵重物品遗留在车上,在乘坐D1919次列车的一位带着小朋友的乘客在到站下车后遗留了自己的平板,当他迅速返回车厢的时候自己的小孩有丢在站台上了,最后在车站的照看下,车厢乘务的帮助下得到了圆满的解决。看似平淡的问候,看似索然无味的提示也许只有在自己经历过才会激起内心最深处的触动。

默默的坚守在客运人员的无声付出后坚定信念。疫情中旅客为害怕自己传染而担忧,为自己出门防护不好而担心,为车站防控不力而忧虑,他们害怕去车站、害怕去乘车,更害怕被感染。当旅客进入车站乘坐火车时,他们忽然发现车站的灯光亮了许多,服务更加的亲近了很多,多窗口售票、分散候车、适时车站消毒、引导坐车等周全的防控防疫措施尽现眼前,这些温馨的客运车站服务这让旅客打消了先前的忧虑,甚至为自己的担心而感到可笑,铁路部门解旅客心之所虑,除旅客思之所忧,开通务工专列、定制专列,分散候车分散坐车,让旅客感受到铁路部门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细小甚微的全方位举措和无微不至的关怀。

无论是在党旗下、车厢中,还是车站上他们都是这世间最美的“逆行”者。其实,坚守的“逆行”也很美!(魏炳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