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专列开行保民生

2020-02-25 00:4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筱鑫

杭州2月17日下午3时11分,600余名河南籍务工人员乘坐G2397次列车到达杭州东站,经过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核验等步骤后,他们被各自所属企业安排的大巴接走,即将回到岗位复工。(2月18日 新华每日电讯)

 受疫情冲击,全国各地的民生产业遭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务工人员滞留,生产线难以维继成为了继疫情防控阻击后的又一次大考。针对如何才能风险最小化的把务工人员送往工作岗位等问题,铁路部门根据务工者的滞留区域,实行专列、服务、卡控三步走原则,用最安全,最高效,最稳定的解决办法,给国家和人民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了满足民生企业复产需求,铁路部门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复产复工的区域进行调查摸排,把范围锁定在大致区域。考虑到外来务工人员迫切返工需求,特事特办,积极讨论组织抽调专列,缩短原本长时间周期的审核过程用最短的时间达到最高的效率,把专列信息通过网络播音等媒介,传播到每一个外来复工复产人员的耳朵里,心坎上。

 同时,针对复工复产需求,安全依然排在首位,尤其是在当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关键期,更容不得丝毫懈担每一名铁路职工积极做好旅客安全防疫宣传,在火车站出入站口等人员流动密集的场所设置红外线热成像装置检测每一名乘客的体征情况,登记旅客的基本信息,汇编成册。这一举措不仅仅是在旅客心中放下一颗定心丸,更是在千千万万奋战在防疫阻击一线的工作者心头注射一记镇心剂。疫情面前,铁路工作没有丝毫懈担

  为进一步降低外来务工人员复产复工途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铁路部门还开设“点对点”服务,用最短的行程和最短的时间,提供最高效,最安全的服务,把旅客的感受和安全放在心头,让复产复工人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期感受到中国铁路组织的关怀,体会到大国铁路事业的发展,铁路工作者对肩头使命和责任的重视。

  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每一名奋战在防疫阻击一线“战士”的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将会迎来新增病例的逐步连降,疫情防控工作将度过最艰难的时期,最终烟消云散。届时,疫情过后的春天将会格外明媚。(王筱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