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举措为复工复产提供不竭动力

2020-02-25 00:4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飞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必须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主动服务,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跨区返岗,努力保障已复工和准备复工企业日常防护物资需求。(2月21日)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对疫情防治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面构筑起防范病毒的坚固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激励着坚守岗位的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一方面停开部分列车、实行免费退票、延长退票时限。另一方面加强站车防控措施,目前全国铁路已有2000余个车站开展进站或出站测温工作,依法科学做好发热旅客防控,安排专人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发现旅客发热情况第一时间进行进一步检查。同时加强站车通风及空调滤网清洗消毒频次,在对乘客进行疏散的同时,并要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护工作。

随着各地企业的陆续开工,复工返城人员必然会有大量的增加。对于返城复工人员,铁路部门以高成本、低收入的举措,在加大各类旅客列车消毒、保洁力度的同时,运用12306大数据配合医学排查,及时发现异常旅客。车站和列车严格落实通风消毒要求,动车组5到10分钟便完成一次新风换气,对旅客列车高频接触部位如门把手、洗手台等进行多次消毒,切实降低传播风险,为返城复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守好“健康关”。同时在人口密集的交通枢纽车站,铁路部门精准安排错峰返程运力,加开旅客列车来分批输送旅客返程,坚决不卖一张站票,将感染风险降至最低。

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铁路部门将运用这些行之有效的举措,有效地保证广大旅客的切身利益,肩负起自身的责任,为打好疫情狙击战展示作为,全力以赴打赢这场战“疫。(万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