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奋战在战“疫”一线英雄

2020-02-25 00:4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永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自疫情暴发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人披上了白色战袍,有人成为红色逆行者,总有一些温暖令我们前行,总有一些“身影”让我们热泪盈眶。(2月18日 央广网)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入侵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在这本该阖家团圆的时刻,却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武汉封城,各地封村。虽然病毒致死率不高,但疫情传播形势严峻,让整个新年弥漫着一股难以消散的灰色阴霾。铁路部门逆风前行,加强抗疫物资运输,用行动彰显国企责任与担当。

 稳住阵脚,以守为攻。疫情来势汹汹,借助中国最大的人口迁徙,对我国的国民安全关,民生质量造成了严重的冲击。在这紧急时刻,国家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施行摸排隔离方案,找出疑似人员,各地区加强疫情防控机制。在人口流动密集场所,设置疫情防控点。打破部门信息交流壁垒,联防联控,让疫情无处遁形,抽调强大的医资力量,增援疫情重灾区。防控为主,以守为攻,拉开疫情防控阻击序幕,用举措凸显大国担当。

 攻坚克难,逆风前行。在确诊率的直线攀升,注定这是一场不简单的战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国人的意志不会因为艰难而放弃,危险而退缩。前线后方,医院工地,都有最美逆行者。他们不是一个人,是一个团体,是坚守在自己岗位的团体,是一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甘愿冒着风险,忍受高强度压力的逆行者。白加黑的工作模式,日夜相继的忙忙碌碌是这些最美逆行者的真实写照。雷神山、火神山10天内相继竣工,千万吨救灾物资短时间内到位,医护人员顺利抵达灾区,逆行者付出自由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国家危难时刻。

 众心成城,共抗国难。口罩急缺,铁路部门两天内数万口罩等医护服装从各地发送至疫区,解燃眉之急;医疗设备急需,三天内数千辆负氧车到位;医护人员告急,五天内各地医护人员复工志愿投身前线;医疗场所紧缺,十天内火神山,雷神山及各地医疗场所相继竣工。疫情牵动着各行各业人民的心,同时也让心心交汇,众心成城,朝着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目标奋力前行。不论过程多坎坷,但希望就在前方,全国民众的团结和支持就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坚强后盾,最坚实的倚靠。众心成城,共抗国难,用团结沟通大国情怀。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阻击的最关键时期。中国人民不会因此而松懈,确诊病例下降,患者治愈,捷报频传,但也有逆行者而倒下,因心中使命而献出宝贵生命。他们是国家的英雄,时代的英雄。致敬那些为疫情暂时割舍,逆行而上的英雄,致敬奋战在一线岗位的战士,致敬每一名为新冠疫情默默付出,默默奋斗的英雄,你们是时代的骄傲,中国因你们而自豪。(熊永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