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还未成功,铁路仍需努力

2020-02-25 00:4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云康

谁也没有想到,2020年的开始竟然如此的艰难。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给生产生活和百姓健康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也给铁路运输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在保障运输安全的情况下,输送旅客和物资,成为摆在铁路人面前的一道艰巨课题。

面对突发的疫情挑战,铁路部门积极应对,国铁集团党组迅速行动,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处职及以上干部全部中止休假,返回工作岗位、投身防疫战斗。综合施策,配合地方政府关闭部分离开通道,暂停湖北省境内车站中转服务,组织全路火车站进行旅客进出站测温筛查。安排停运旅客列车,开启免费退票模式。加强运输组织,设置绿色通道,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和人员运输保障,确保铁路网安全畅通。切实做好旅客和铁路职工防护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止疫情通过铁路途径传播和扩散。

改革发展,民生为重。铁路部门在为民提供更为全面的保障方面狠下功夫,从免收退票手续费,到延长可达30天的退票时限,从停开部分旅客列车,建立互控联动机制,到铁路全员展开消毒防控等等。一系列的措施、行动、保障,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承诺,铁路人的担当形象定格在人民群众的心中。

按照“一断三不断”的原则,及时运送各种医疗、生活物资,加强与地方政府建立健全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深入研判疫情防控物资及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需求及趋势,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完善运输保障方案,及时调整运输组织,科学配置运力,加强运输保障,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做好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及医疗物资运输保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物资的运输。

汽笛声声、车轮锵锵,铁路的飞速发展不仅是生活中的“锦上添花”,更是危急时刻的“雪中送炭”。我们终将战胜疫情,受到疫情考验的中国人民必将奋发出更加庞大的力量推动经济社会更猛烈的发展。生产要恢复,农民工还要进城,工人还得回厂,探亲的也得回来,铁路人的工作任重而道远。防疫还未成功,铁路仍需努力。(赵云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