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切实打造复工返程安全通道

2020-02-25 00:4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云康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正取得可喜进展,2月17日、18日全国除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降至100以内,实现15连降。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运返程客流更分散、时间拉长了许多,原本预计到2月18日春运结束,但随着封城、疫情管控,返程客流高峰将延后并陆续到来。在防控关键期,各个企业的复工也迫在眉睫,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即将到来的务工人员返程高峰必将增加更多考验。

突发的疫情,防控疫情传播,春运这嘲大考”真险峻,我们筑起万里铁路卫生防疫屏障,关护好客流复工返程的通道,确保把危险降到零点。广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管内客运站设置“医护岗”,严格做好旅客测温工作,决不漏检漏测,一旦发现有发热者,严禁进站上车,并果断移交处置和移交地方卫生医疗部门。各个站段按照预防为主,重点防控的要求,各个角落采取地毯式消毒杀菌,各岗位配备酒精、消毒液,每天对旅客列车进行消毒,并加强空调通风设施的检查维修和消毒,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各个站段加强对职工健康实行实时监控,车站员工实行班前监测制度,并按标准穿戴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护用品,若超过37.3℃,则进行隔离观察。如遇确实发热员工,则专人负责,全程跟进与指导,直到康复,确保每位职工安全上岗。

对于来乘车的旅客,口罩佩戴是“标配”,车站重点加强对旅客引导、宣传,组织有序疏散、红外线热成像测温,并对每位乘客进行身份信息和健康码的核验等。引导旅客随时清洁双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和部位;旅途中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旅途中如需去医疗机构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车站通过各种途径宣传和引导,帮助大家做到科学防护,理性对待。在面对来势汹汹的病疫面前,大家多一份互相配合,多一份理解,众志成诚,坚决打好新冠疫情阻击战。

现在“疫”情还没结束,形式仍然严峻、阴霾四布。铁路部门仍会积极做好各项防疫,切实打造复工返程安全通道!希望大家共克时艰,不能放松警惕。相信到真正战胜病疫的那一天,铁路将满心欢喜承载大家去大江南北看祖国各地的春暖花开,期待大家的相见!(赵云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