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先行新作为,复工复产开专列

2020-02-25 00:4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曹扬

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国铁集团已组织开行务工专列29列和包车厢136辆次,运送3万多人,近日再安排务工专列73列和包车车厢155辆次。

为应对复工复产对此次疫情所带来的新压力,铁路部门科学防控、灵活调度,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务工专列,为复工人员提供一个安全出行方式。

此次复工专列的开行是铁路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的重要措施。

一灵活安排运输方案。积极与地方政府、用工企业对接,了解出行需求,做好按需开车,提前做好防疫准备工作,避免打无准备的仗。

二是实行“点对点”运输。对客流大且集中的用工地,实行点对点调图,实行开专列或包车厢方式运输,不办理其他旅客乘降,避免了旅客混座交叉感染的概率。

三是开通绿色通道。为务工人员办理团体车票,安检、进出站、验票候车等环节,使旅客快速顺畅通行。

四是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做好消毒、通风和保洁工作,进出站测温,中途抽检方式查漏补缺形成闭环,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五是发放宣传册,扫码订餐服务,最大限度防止人员聚集用餐,使复工人员顺利返岗。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铁路部门始终发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主心骨作用,初心不改、坚守防线,继续在防疫工作上前行、先行,进一步方便了旅客、方便了人民,再次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