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铁动脉持续肋力防疫战

2020-02-23 11:2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辉

小编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防疫战斗打响以来,铁路部门运用高铁、普速客车行李车和货车整车等多种途径,特别是充分发挥高铁快速便捷优势,迅速向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运送防控人员和防疫、生活物资,全力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11日,国铁集团已累计运送医护人员、专家、救援指挥、媒体记者等各类人员5294人,装运疫情防控保障物资4942批、16万件、5.8万吨。

目前,交通干线运量正持续攀升,货运部门灵活制订运输方案,保障各地复工复产。随着山西境内的能源企业逐步恢复生产,西煤东运大通道大秦铁路的装车量不断回升。北煤南运大通道浩吉铁路也在发挥重载铁路运输能力强的特点,源源不断地向湖北、湖南、江西等地运送煤炭。江西在沪昆、皖赣等铁路干线新增270多台大功率电力机车,及时把春耕物资送达农户手中。山东加强海铁联运,快速疏散港口货物。东北地区组织64班货运班列,已把近8万吨粮食、日用品等外运到长三角等地。19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助力外地务工人员尽快复岗返程,促进长三角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即日起至3月31日,长三角铁路将面向企业节前返乡人员和企业在外地新招员工,从疫情相对平稳地区向长三角地区组织开展复工包车、定制专列定向服务。乘坐复工包车专列的旅客须佩戴口罩,按照站车工作人员引导,配合体温测量、进出站安检、分散候车、有序乘车。

在这特殊的时期,飞机停了,汽车停了,公路封闭了,只有铁路保持着畅通,就如我们大动脉一般为疫区为全国持续不断地输送着人中员,物资。深信有了这样稳定,强大的后勤运输保障,有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全国人民战胜武汉肺炎指日可待。(谢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