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征程,铁路人在行动

2020-02-23 11:2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文涛

疫情发生以来,一趟趟高铁列车搭乘着医疗人员、疫情防控物品、民生物资飞驰在铁道线上,驰援武汉支援防疫攻坚战。和平的年代没有硝烟,但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样考验着每一个人。

疫情当下,构建一个健康“流动”的中国,显得尤为重要。为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安全,铁路部门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加强站车监控。旅客在进出站时,铁路部门对旅客进出站测温,也有效避免拥堵和聚集。加强车站的消毒和通风,加大保洁和消毒频次,加大新风供应,保持空气新鲜,确保旅客休息环境安全卫生。

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全体铁路人抢装抢运,星夜驰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铁路积极发挥运输主骨干作用,切实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成立防控领导小组,形成全路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连续多次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防疫铁路行,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大仗面前,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任何问题。面对湖北武汉等地封城的不便,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铁路积极运输救灾物资,让抗疫者安心救援,让百姓们放心生活。这场战斗,不仅需要打好以医院为核心的歼灭战、攻坚战,还需要打好后备的铁路物资运输战、持久战。全力保障运输安全畅通,持续加大对防疫用品、民生用品等重要商品的运输力度,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挺起铁脊梁。众多的铁路战士不畏艰难,履职尽责,奋力阻击疫情扩散,护佑着铁路平安。当前正值防疫的关键时期,疫情面前不能松懈,大家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庆幸的是我们看到了像铁路部门这样的积极参与者和有力的支持者,正用智慧,为打赢防疫之战献策献计。

智慧决定成败,同时也彰显服务的品质,“人民铁路为人民”就是要把“以人为本”的宗旨意识体现在为民行动中,因为这样才能筑牢战“疫”共同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冬天一定会过去,春天一定会到来。那时候,武汉还是那个武汉,但不屈的中国人民会团结地更紧密!(徐文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