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防疫一线:毫不松懈与统筹推进

2020-02-23 11:2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2月20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总结前一阶段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对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重点任务进行动员部署。(2月20日人民铁道网)

此次全路电视电话会议,是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阶段,国铁集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后,在全路发起的旨在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的总动员。当前铁路疫情防控和运输安全面临严峻考验,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毫不松懈抓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铁路改革发展重点任务。

毫不松懈抓好铁路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全路通过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确保了铁路安全畅通,通过严格落实站车疫情防控措施,为全国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作出了贡献。但当前铁路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严峻,全路还需在原有基础上再接再厉,严格落实属地防控要求,科学精准抓好站车防控措施落实;全力保障农民工和学生流错峰返程,维护良好客运秩序;全面落实保通保畅要求,坚决确保疫情防控重点物资运输和货运增运增收;坚决确保铁路安全畅通,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积极有序推进铁路建设项目复工,充分发挥铁路投资对“六稳”的重要拉动作用;严格落实铁路内部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干部职工健康安全等。

统筹推进铁路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当前,全国上下正集中力量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铁路作为我国国民经济大动脉,承担着推动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重担,因而要坚持落实“两手抓”,扎实推进三大举措、企业经营、铁路改革、科技创新、依法治企、脱贫攻坚、走出去等重点任务有序展开。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精准的措施,统筹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以实际行动支持保障全国疫情防控、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