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送暖心福利 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0-02-23 11:1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智云

(:邓智云)确诊率在连续下降,大病痊愈率在连续攀升的同时,各地企业复工号角已吹响,抗疫和发展双管齐下两不误,多措并举复工复产,才能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同时,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运输两不误,是对当前铁路部门发挥运输行业制度优势的新考验。面对复工复产返岗难的情况,作为交通运输“先行官”,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一手抓防控疫情,一手保障好运输生产,急务工者之急,加大运输力度,实行暖心包车返岗,为各行业防控疫情解决跨地区返岗难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统筹协调下,随着复工复产的客流量持续增加,铁路部门进一步强化硬核企业复工运输措施,加强12306售票实行分散售票,禁售无座车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主动与地方政府共同制定“点对点、一站式”复工直达专列。在长沙南、广州南、深圳北高铁枢纽车站利用大数据,掌握客流变化,有序引导旅客进站、候车、乘车、出站。2月18日起,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为湖南省内的18个高铁站,针对乘客400人以上、省内出发,前往已有高铁直达城市的有需求的单位,推出了“定制复工专列”服务。普铁方面,500人以上的,选择从长沙火车站始发到省内各地、粤、琼省的各趟次列车,均可联系长沙火车站申请办理卧铺专列,200人以上的团体,则可以申请办理包车服务。2月21日,深圳北站推出了“专属企业定制复工专列”,为务工人员开辟乘车“绿色通道”。一列列专列从劳务大省满载着务工人员暖心抵达用工大省珠三角地区,旅客进出站均实行100%测温仪检测,确保一个不落。乘坐列车途中,列车配备有防护用品,列车工作人员帮助务工人员摆放物资和大件行李,尽量减少人员在车厢内走动频次,引导佩戴好口罩,分散乘坐,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分时段对车内卫生保洁、消毒等防疫频次,乘坐复兴号免费使用WiFi。2月18日四百多名务工人员从昆明南站乘坐“滇粤号”专列抵达广州南站,2月19日,七百多名务工人员从广西百色站免费乘坐专列顺利抵达广州南站,2月20日又有近千名务工人员从四川免费乘坐专列暖心抵达广州南站。铁路部门统一调度,精准施策,确保了旅客安心复工复产“走得了”更“走得好”。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在当前经济下行关键时刻,铁路作为民生工程,在密切关注各地复工复产安排的同时,抓好铁路自身建设也是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目前全国铁路73个国家重点项目陆续复工。这既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重要支撑,也是对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就业和有效畅通经济社会循环起到了十分重大的意义。          

    在防控疫情的战场中,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员工以防疫大局为重,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面对人员流动感染疫情风险“逆行”而上贡献力量,为疫情中心武汉分秒必争输送医疗专家和物资,为企业复工复产运输勇挑重担。一个个红手印一幕幕感人画面成就了2020年铁路最美“逆行者”。         

     隔山、隔水、不隔情;封城、封路、不封心。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中央的统一指挥下,铆足干劲,积极作为,坚决打赢“抗疫”与“复工复产”两场战役,为更好地完成国家全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