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民之战

2020-02-22 14:4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韩丽娜

2020年,当大家都沉浸在准备迎接新年,购买年货的喜悦时,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行动,正逐渐向全国蔓延。

腊月二十九,我还在单位上班,为过年值班的同事们准备过节的用品,和大家高高兴兴一起拉横幅、贴对联、挂灯笼,丝毫没有被新闻里每天提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扰到即将过年的心情。直到大年三十的上午,听到在离老家不远的村子里发现了一名疑似患者的时候,细思极恐,我们才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从新闻里听到确诊的人员越来越多,公公第一个说:“明天的拜年取消吧,今年不出去了”。婆婆下午给家里的亲戚挨个打电话告诉他们今年不用拜年了,特殊时期,等疫情结束后大家再一起聚聚。

在农村大年初一这一天按照惯例是一定要出去给长辈拜年的,这么多年的传统一辈辈传承下来,从没有改变。本以为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还在纠结今年过年不拜年该怎么向公公婆婆好好做一下思想工作,没有想到他们竟然主动这样说了,我们听完也放心许多。

大年初一的早晨,街道上冷冷清清,没有往年熙熙攘攘,欢声笑语一片的情景。大家在微信群里相互拜年,相互传达新年祝福。婆婆说:“活了这么大年纪,这么过年还是头一次”。大年初二本应该回娘家的日子,尽管娘家近在咫尺,我们也只打了电话,给爸爸妈妈拜年。因为疫情,我们选择不去打扰。每天宅在家里关注新闻里疫情的发展情况,给父母打电话报个平安。

随着疫情不断扩散,村里自动成立了抗疫行动小组,他们自发为本村站岗,不让闲杂人员进村。公公听说后拿出了200元钱交给了他们说:“不能出力,我出点钱,就算是给村里买消毒用品的,一点心意”。公公买来酒精和84消毒液,背上喷雾器,在自家院子和街道附近消毒。

在这场关乎生命的疫情面前,公公的做法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普通老百姓的思想觉悟,尽管他不是党员,但是在大是大非面前,他选择听党的指挥,不给国家添乱。这场战“疫”行动是全国人民的战疫,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每一个有责任感的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参与其中,为了早日胜利结束这场战疫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我们坚信寒冬过去,必将迎来春暖花开,疫情过后,必将迎来盛世中华。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韩丽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