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春运,他们“疫”往无前

2020-02-22 14:4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永浩

随着各行业,各单位陆陆续续的开工,即将到来的春运返程高峰无疑是给这场疫情带来了新的挑战。面对挑战,他们迎难而上,他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疫情不能战胜,每一个黑夜都会迎来光明。

他们就是来自上海大机段的临时乘务人员,疫情之下,他们不曾退缩,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上,用担当和责任来迎接春运和新型冠状病毒的双重考验。

打开车门、放下安全踏板、挂上安全带、组织旅客上下车,大机段的职工们事无巨细,面面俱到,这也是他们多年春运工作的一贯表现。随着一声长鸣,1462次列车缓缓驶出上海站,他们又反身回到车厢,整理行李架,登记旅客信息,尤其是到达天津,北京的乘客,必须填写旅客信息登记表,他一遍一遍在车厢内部宣传防疫知识,普及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概念、传播方式、防护和送医治疗途径,以及佩戴口罩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当前社会热切关注信息。乘客们表示知识十分实用,掌握防护小贴士后,能够增强抵御风险能力,更好保护自己和他人远离疾患,面对不明白的乘客,他们不厌其烦的跟其解释,虽是寒冬腊月,这一趟下来,也已经是汗流浃背。有乘客问,疫情这么严重,你们乘务员只有一张薄薄的口罩不害怕吗?“说不怕,那是假的,现在正是党和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身为先锋,党员,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春运返程不能给病毒可乘之机,不能让温暖的列车成为病毒肆虐的传送带1他们回答道。听到此话,乘客们倍感温暖。

守得了初心,担得了使命,铁路大机人用实际行动诠释这句话,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我相信只要大家都绷紧自我防护这根弦,筑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火墙”,终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