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将人民凝聚成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

2020-02-22 14:4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良晨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从1998年洪灾,到2003年非典,再到2008年汶川大地震,依靠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我们战胜了一次又一次挑战。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返程防控局势严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凝聚战胜疫情的中国力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民群众是疫情防控的主体,也是打赢这场战争的最强大力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只要紧紧依靠人民,就没有克服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战胜不了的惊涛骇浪。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只有每个人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要进一步动员好群众。充分信任群众、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群众从“要我防护”到“我要防护”转变,让防控疫情成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迅速形成群防群治合力。

要进一步组织好群众。抓实抓细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切实用好网格化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坚决筑牢抵御疫情严密防线,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

要进一步凝聚好群众。加强舆论引导,深入宣传教育,统筹网上网下、国内国际、大事小事,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把人心和力量凝聚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上来,凝聚到决战脱贫攻坚上来,凝聚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

人民群众是抗击疫情的最广泛基础!在举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14亿中华儿女再次展现了戮力同心的强大力量。许多医护人员、建筑工人、铁路职工主动请缨,放弃春节假期,纷纷写下“请战书”,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为我们扛起了希望。

乌云终将散去,天空必定晴朗。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亿万人民群众的坚强后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有信心,我们有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