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不松懈,中欧班列安全运输保畅通

2020-02-22 11:2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鑫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今年以来,国铁集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安全运输工作,确保铁路口岸畅通,着力发挥中欧班列战略通道作用,实现了中欧班列安全稳定运行,铁路进出口货运量逆势增长。(澎湃新闻)

面对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对社会的方方面面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各行各业受到了疫情的波及,大多数处于停滞状态。然而在这个特殊时期,铁路部门首当其冲,坚守在第一线,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段时间最重要的工作来做。根据每日的疫情变化,科学统筹运力安排,统一调度指挥,优化铁路运输服务,加强铁路运输安全管理,开辟绿色通道,加开一批批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运输,对旅客列车和车站进行消毒通风工作。为了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避免旅客大规模聚集,加强疫情公益宣传,售票采取分散售票机制,旅客在列车内分散就坐,在每节车厢设置隔离区,为旅客的出行提供安全保障,通过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方便旅客在疫情期间平安出行。

随着春运结束,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为更好的服务国计民生,恢复生产,统筹疫情期间的货物运输,铁路部门从两个方面入手,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做好铁路运输安全,做好中欧班列的暂时恢复开行,为企业定制“一企一策”精准运输方案。中欧班列做为近年来进出口贸易的重要通道之一,具有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等独特优势,成为众多企业外贸进出口运输首选渠道。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突发的影响,铁路部门积极克服疫情防控困难,科学谋划中欧班列开行方案,协调各方为中欧班列的畅通运行提供安全的运输环境,开辟绿色渠道,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分别从采取灵活运输交接方式、加强货源组织和运力安排、加强集疏运组织,解决班列货物接取送达、提升开行质量,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供了运输便利,从而保障中欧班列的稳定运行。

中欧班列的稳定运行,为沿线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促进了中国与沿线国家贸易往来,沟通联系的桥梁。中欧班列的稳定运行,将各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愿景联系在一起,打造出亚欧大陆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中欧班列为“一带一路”的建设提供了运能支撑,引领沿线国家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周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