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程防控邀铁路人参加战斗

2020-02-22 11:2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梓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面对如此汹涌疫情,铁路公司各级各部门积极联动,指挥和协调防控工作,加大疫情信息公布和科普知识宣传,全力投入防疫救治。随着元宵佳节过去,虽然各地部门均通告企业延期上班,但是全国各地返工潮还是呈现逐渐上升的趋势。为此,返程防控工作迫在眉睫。

火车站作为人流最为密集的场所之一,是新型冠状肺炎病毒传播的天然温床,也是打赢防疫阻击战的关键点。为此,铁路部门积极配合防疫部门的要求,出台多项措施应对疫情,保障返程客流疫情防控。以广西铁路为例:广西区内所有火车站都在进出站口均安排了客运员手持测温仪为旅客测体温,增加对站内通道、旅客候车区、进出站口等重点区域的消毒频次,并在车站公共区域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疫知识短片,提醒旅客返程途中做好个人健康卫生防护,保障旅客平安返岗。

防控阻控,不仅仅是铁路一个部门的工作,还需要广大旅客齐心协力,共同携手。尽管专家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研究日益深入,疫情形势中也有所好转,但疫情防控的前期成果尚需巩固,且无完全针对性药物。因此无论是旅客还是工作人员都不能掉以轻心,旅客要本着对自己和他人负责的态度,最大限度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积极配合车站工作人员检测体温。工作人员对体温异常的要严格遵照程序进行观察、隔离和移交,确保发现发热旅客及时处置,并对密集接触者进行有效隔离。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争,既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全方位的战争。目前,正是一年之中人员迁徙流动的高峰时期,在连续战斗的日日夜夜里,无数的无名英雄在新春团圆之际义无反顾的逆行,默默守护。全民携手、全民动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相信只要大家团结在一起,必能渡过这次难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