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万众一心 百毒不侵

2020-02-22 11:2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梓

今年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全力以赴打赢这场不能输的战争,是摆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面前的“必答题”。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的不仅仅是白衣战士、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物流运输也必须高效通畅。中国铁路凭借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交通运输体系,在这疫情发挥着极为重要作用,源源不断的医疗用品、防护物资、生活物资通过铁路配送到抗“疫”第一前线,医护人员等一批批“逆行者”通过高铁集结于武汉,再让世人感叹道中国铁路的高效。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伴随着全国大多数地区开始复工复产,各地将陆续迎来旅客返程高峰,保障公共运输安全平稳运行,成为铁路部门的首要重任。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加强运输组织,动态调整运力,科学安排席位分布,引导车内旅客分散就座。同时,做好进出站旅客全面测体温和列车运行途中旅客测体温抽检,引进了红外视频智能体温监测系统,加大站车消毒保洁工作力度,尽最大努力降低返程运输疫情传播风险。

“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灾难面前毫不退缩,作为国企重点企业的铁路部门勇于担当责任。铁路人也有自己的家,有自己的亲人和爱人。铁路人也怕牺牲,也珍惜自己的生命。当车站需要一部分同志坚守岗位时,“让我留下来吧,这是我最后一个春运了,我想为自己的铁路职业生涯多出一份力”,客运员刘莉主动请缨。董亦彤和董亦池是一对双胞胎姐妹列车员,疫情发生后,他们同时报名申请支援值乘途经武汉Z338/335次列车。他们甘当“逆行者”,因为他们知道,只有舍小家,才能保大家。只有牺牲小我,才能成全大我。不论是火车司机还是列车乘务员,不论是客车检车员还是车站工作人员,他们不会因旅客的减少降低自己的工作标准。不会因疫情的到来,拉开与旅客的距离。

千言万语惟愿平安。战“疫”中的铁路人,他们用自己的速度、行动、温度,温暖着旅客的心,温暖着这个寒冷的春节。待到春暖花开日,让我们再迎英雄凯歌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