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年逆流而上 吾辈当自强

2020-02-22 11:2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梓

“天下所有的爱,都是以相聚相守为目的,唯有父母之爱除外。爱得越深,越要拼尽全力把他推向更高更远的平台,然后又痴痴地盼着儿女回归”。穿上厚厚的防护服、佩戴好护目镜、套上橡胶防护手套,他们是白衣“战士”,是拯救病患的“生命线”;脱下白大褂,他们也是父母捧在手心的宝贝。

疫情发生以来,正是这些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家、迎难而上、英勇奋战的白衣战士,一次次让人泪目。在央视记者最近的采访中,一位来自广东的年仅22岁的护士朱海秀瞒着父母来到武汉,当记者提出可以在镜头前给父母报个平安时,她含泪拒绝了,“我不能哭,护目镜花了就没办法工作了……”22岁,花一样的年龄,直面生死,何需豪言壮语?花一样的面容,以身设险,哪家父母能心安?

像朱海秀这样的青年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越是艰险越向前,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常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广大医护人员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一腔热血和“仁心仁术”,践行着白衣战士的职责和使命,参与着一场名副其实的生死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没有超级英雄,有的只是一个又一个普普通通医护人员的担当。他们义无反顾地奋战在最前线。他们也是普通人,也会疲惫、会害怕,但“使命感”让他们逆流而上,这是救死扶伤的医者仁心,更是这袭白衣赋予他们的责任担当。

青年人只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一个小小缩影,恰恰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青年逆行而上的真实写照。他们是不惧危险的青年医务工作者、默默奉献的年轻志愿者、坚守一线的青年铁路职工等等,他们用行动宣示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都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民族。而且,我们的民族不仅从来不缺英雄,更不缺少人间真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