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0-02-21 20:32:07战疫情,保春耕

2020-02-21 20:3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炳武

春耕生产即将自南向北陆续展开,而近期国内化肥生产流通因新冠肺炎疫情受到一定影响,为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肥,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6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做好2020年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工作。

勇战役,集耕需。疫情关乎生命,春耕关乎生计,在疫情阻击战的决胜期,春耕时节的播种期,多地迎来了春季耕种的黄金时节,如何在取得胜利的同时保证春耕持续进行,让人们群众在此次战役中取得“压倒性”的优势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中国铁路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积极与管内农机、农耕、农肥等企业联系对接,了解企业困难和运输需求,优化运能资源配置。铁路部门科学施策,精准定位,积极采集春耕时节农作物种子、复合肥之所需,解决了企业和农民朋友的“后顾之忧”。

抢运输,战两困。年之计在于春,天之计节在于晨。在当前疫情影响下,部分地区采劝封城”、“封路”等短时间看似对疫情有效的控制措施,但从长远来看这种做法对社会是不利的,如何在科学防控疫情下,积极的做好运输,这是“一困”;春耕对于农民朋友来说是一年之中的头等大事,古有“壮志可怜成昨梦,残年惟有事春耕”,可见春耕对于人们的重要性,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春耕,让家里“有米炊”这是二困。随着春分时节的到来,农作物种子、复合肥等农业物资需求旺盛,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开辟专用运输通道,积极抢运春耕物资,截止2月6日,已抢运化肥等春耕物资15073车92.3万吨,为农业生产送去“及时雨”。

保生计,决战疫。吃饭问题现在对于人们来说已经不是什么大事,让人们吃好饭就是大事了。在战疫的关键期各措施多管齐下是有让疫情的矛头逐渐锐减,但是战疫情与春耕两则并非冲突。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将春耕物资纳入重点货物运输,对接企业装车需求,优先安排运输计划,将春耕物资送往各地区田间地头,解春耕农民朋友的“心头石”,保农民朋友的“锅中米”。将“保生计”与“决战疫”同时进行,既在遏制疫情发展的同时,保证了人们生产生活需要,可见铁路部门的良苦用心。

静待春暖花开,笑看八面来风。纵使有千般困难,也能冲破重重阻碍。战胜疫情的同时保证春耕有序的进行,不仅仅牵动着每一位农民朋友的心,更牵动着铁路部门的情,春耕正紧锣密鼓的进行着,我们唯有静待春暖花开,任它东西南北风。(魏炳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