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承载着世界人民“绿色”梦想

2020-02-21 20:3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据悉,2月10日下午,满载着86标箱汽车配件的X8074次“义新欧”中欧班列从义乌铁路西站出发,驶向白俄罗斯明斯克。由此,“义新欧”中欧班列进入常态化运行。

“义新欧”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承载着世界人民“绿色”梦想。任何一个新兴事物能否取得成功,要让市场来评判,用时间来验证。今年元月份以来,共开行48列,发运4094个标箱,同比增长65.7%,确保了进出口货物和国计民生重点物资运输畅通。事实证明,作为一种“最绿色”的国际物流方式,这种新兴跨国陆路物流方式得到越来越多环保人士及团体的认可,使得“义新欧”常态化开行成为现实,打造出各国经济社会互惠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协调共同发展是当今世界发展的总基调,也是各国共同的愿景。“一带一路”打造了中国与欧洲互联互通的新格局,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我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经贸往来得到快速发展,亚欧之间出现了很大的物流需求。为了满足越来越多的运输需求,铁路部门开行了中欧班列,打通了欧亚大陆桥,为中欧经贸合作带来了经济的腾飞。站在新年新节点,“义新欧”班列像一个强健的“领跑者”,充分展现了中国经济的强大生命力和影响力。

“中欧班列”让道路越来越畅通,世界变得越来越小,“中欧班列”不但为“中国梦”努力奔跑,更承载着“世界梦”奋力前行。伴随中欧班列的常态化开行,寒冬即将过去,中国经济社会必将在春风里驱散疫情阴霾,继续展现昔日勃勃生机!(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