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速度”为抗疫前线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

2020-02-21 20:2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2月20日17时,一趟装载着152吨果蔬的铁路列车从海南三亚崖州站驶向湖北。据介绍,这批物资是由海南的多家爱心企业捐赠,通过铁路冷链专列发往湖北省武汉市、荆州市、随州市、孝感市,用于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央广网)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是自古以来打仗的老规矩。国铁集团党组在做好铁路站车疫情防控、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同时,发挥全路一盘棋优势,统一调度指挥,加强防控人员和物资运输组织,全力以赴支援武汉和湖北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就是生命,生命重于泰山,为保障好抗击疫情医疗人员、药品、防护服、医用口罩运输高效率,铁路人争分夺秒抢运防疫物资,按照特事特办开辟了进站乘车“绿色通道”,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以闪电的速度穿过各城市间,使国内最快“跨城快递”当日运抵湖北抗击疫情战场,为患者急需医药物资争取了宝贵时间,不断刷新了“中国速度”。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持续蔓延,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只能成功不许失败。希望广大铁路部门及其干部职工继续秉持初心,增强责任担当,继续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运输工作,为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早日恢复国泰民安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百万铁路职工仍然确保着列车与车站卫生,保障着运输线路畅通,开展测温并移送发热乘客,运送着防疫物资和人员……因为他们有着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武汉一定会赢!中国一定会赢!有了这个坚定信念做支撑,那么就将无往而不胜!

无数前线救援的英雄们,正等待着紧急物资,无数自告奋勇的白衣天使们,需要借助铁路才能日行千里,疫情当前,铁路并未退却,而是挺起胸膛,下达一个又一个的调度命令,让疾驰的列车四处奔走,让列车从寒冬开到了初春,春天已经到来,希望也就在不远处,铁路彰显的不仅仅是速度,更是中国名片担当!(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