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返工“有困难”,铁路“有办法”

2020-02-21 20:2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肖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战役已经全面打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则是国家大事、民族大事,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用的资源,抢运防疫物资积极应对疫情,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而努力。

如今,在党中央“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支持和有序推动在建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复工复产,切实做好“六稳”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号召指引下,全国各地重要建设项目工程陆续有序复工复产,作为复工复产的主力军,务工人员返回工作地的人员数量也在不断攀升,面对务工人员出现的大量异地迁徙,铁路部门在保证防疫物资能够保质运输的同时,针对返程务工客流的逐渐增加,进一步完善了“八项措施”,全力做好配合政府部门在进出站口加强测温人员力量,对车站售票大厅、候车室、站台等人员密集场所全方位做好消杀工作等,同时,做好在岗职工的卫生监测工作,发现发热人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消除或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1.7亿农民工务工人员返程,铁路部门根据以往经验和数据分析,有针对性的开行了返岗专列,有效的减少了目标群体出现交叉感染的机会。返岗火车专列的有效开行,不仅解决了节后延迟复工农民工出行难、购票难的问题,同时也有利于解决各地方用工难、复工难的问题。尤其是人口流动大省,人员的密集流动性大,外出务工人员密集,一旦全线复工复产,难免会出现人员集中感染风险的情况,根据数据分析,开行返岗火车专列是铁路部门针对疫情防控采取的有力举措,对疫情的控制也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战役中,铁路部门将根据政府要求以及人民群众出行的需求,继续运用这些行之有效的举措,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肩负的重大责任付诸于行动之中,为打好疫情阻击战展示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铁路力量”,春暖花开的晴朗日子必将会早日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