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定制复工专列开启疫情防控新阶段

2020-02-21 20:2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继昨日,贵阳北站发出全国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后。今日,四川,河南也相继发出省内首趟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助力“珠三角”地区各中小企业有序复工。(2月17日中国铁路)

现在很多地方都开始复工复产,在这个特殊时期中,铁路部门适时推出定制务工人员返程专列,就是给广大务工人员和企业注入活水,让更多的人有活干,有钱赚。用定制复工专列帮企业渡过难关,让停顿的企业重新恢复生产,同样是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高一格应急举措打造硬核防疫专列。居家多日的务工人员陆续踏上复工之旅,在这特殊的时期,长时间聚集在密闭的车厢里无疑给铁路部门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为消除大家顾虑,多项硬核防控措施应运而生,一方面组织旅客分散就坐并全程佩戴好口罩,减少车厢内走动次数;另一方面在列车始发和终到时进行全方位消毒,配备好防疫“急救包”和设立专用隔离坐席以备不时之需。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全副武装”的定制防疫专列折射出中国铁路的责任与担当。

严一档全面监控力保返程万无一失。登上返程专列的务工人员是幸福的,但幸福的背后是广大铁路工作者在抗疫一线的付出。因此,如何安全登上专列和返回用工地点也是同等重要,为此,全国各车站在增设体温监测点的同时,开辟务工绿色通道和专用候车区,严格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像北上广务工输入大省,铁路部门与当地政府和企业沟通协调,根据当地劳务输出动态,实行“一日一图”,科学调整运力,点对点的对接方式打通了复工者的最后一公里,避免复工潮导致疫情扩散,给广大务工人员服下了一颗定心丸。

初春的神州大地乍暖还寒,战胜疫情的希望就在前方。截止2月20日,除湖北省外30多个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人数已实现17连降,一切都在慢慢好转起来。一列列满载期盼的复工专列加快全国复产的步伐,让社会经济重回正轨,用你我的劳动成果为疫区同胞提供最有力的支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