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隔座”抗疫 让距离产生“美”

2020-02-21 20:2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在2月15日的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国铁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新表示,精准安排错峰的返程运力,实行分散售票车不卖无座票,实施隔座售票,将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中国日报网)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生活的节奏,拖延了经济稳中求进的步伐,各个行业在疫情的战线前,以大局为重,生产企业延后了开工时间,文职部门实行了网上远程办公的工作方式,以减少人员的流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部分地区的疫情得到了较好的控制,经济的“回血”也成了当务之急。

面对防控工作和返程高峰的双重考验,铁路部门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从买票、进站、乘车、出站等全程减少旅客聚集,尽量分散,实施隔座售票,确保有序错峰返程;加强发热旅客的筛查与应急处置,一经发现发热旅客,立即组织车上隔离,及时移交前方有留观站的车站,在车上做好应急性消毒和密切接触者登记。

铁路内部更是要加强站车通风、消毒、洁工作,加强铁路职工自身的防护,对职工的出乘、退乘每次要进行体温检测,对于超过37.3℃暂停上岗。

由于疫情态势的不确定、不明朗,全民防控、自觉防控、企业防控紧密扎实,才能高效有序地控制住疫情。在防控的主战场上,每一个人都是战士,口罩挡不住双目的温情,座位隔不了心的呼声。铁路让每个人的出行越来越安全。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没有人是旁观者,铁路部门也是疫情防控的参与者。为了国家的安危和个人的安全,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