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里驰援“菜篮子”,铁路挑起“重担子”

2020-02-21 19:0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据中国铁路讯,昆明东站紧急调配优质铁路集装箱、冷藏箱,全面检查箱体制冷状态,配齐装卸劳力,分种类量身制定运输方案,提前集结车流,以最快速度装车并实现快速转运,千里驰援湖北咸宁保障百姓“菜篮子”、“米袋子”供应充足。

此次运送的物质是云南省对口支援湖北省咸宁市的各类蔬果及鲜花等,共涵盖14个品种,累计230吨,可谓满载了云南人民对同胞的爱。蔬果一类都不易保存,给予了运输单位——铁路部门一定的压力,但方法总比办法多,铁路迅速制定出相关方案,进行调配,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全力做好援鄂物资运输,铁路此次在疫情中义无反顾挑起了“重担子”。

2020年春运,铁路为打好这次春运战役预备许久。据统计,春运期间节前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68亿人次,同比增长17.2%。然而在节后期间,这场春运战役俨然变成了战“疫”,仅发送了4248万人次,同比减少2.2亿人次,下降83.9%,令人唏嘘。不过,在这次战役中,我们也看到了铁路的担当。“铁路累计退票1.15亿张”话题登上热搜,这般魄力实为赞叹,多次调整退票措施,贴近人民生活,以行动切实印证了“人民有需求,铁路有行动“。

铁路作为运输部门,大开“绿色通道”,运输第一线上永远能看到铁路的身影。抗“疫”已有一段时日,疫情也得到了控制,但铁路人的效率绝没有减少。17日晚G76次列车停靠武汉站,仅耗时8分钟就将255箱救援物资和43名医护人员的行李整齐搬上站台。而此前15日G488停靠时更是只有短短的3分钟,在雨夹雪的恶劣天气中67箱物资照旧很快就位。高效率加绿色通道,双管齐下让铁路在这次战“疫”中发挥的作用可谓举足轻重。

云南省累计援鄂物资中农产品已经达到946吨,而且还会不断增加。十八大路局的全力努力下,各省的爱心正在被安全有效地运送至湖北,正所谓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中国胜。全国的力量都在往湖北汇集,铁路作为期间重要的运输单位,下足功夫下定决心保障物资运输的及时,帮助湖北守备“药箱子”、“菜篮子”,铁路这份“重担子”挑的漂亮。(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