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助力农民工复工,铁路部门全力以赴

2020-02-21 20:0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滑琳

广东省是四川省农民工外出务工大省,常年在广东务工的川籍农民工多达380万左右。每年春节前夕和节后返程务工人员的出行,铁路是他们的首选,因为方便快捷又安全,而且性价比较高。今年的铁路春运跟往年的不太一样,往年春运是铁路部门最繁忙的时候。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影响,节前节后各方向客流逐渐下滑,节后各地务工、学生客流等均比同期延迟。

疫情当前,复工复产人员的安全运输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大挑战,铁路部门认清当前严峻的形势,迎难而上,根据疫情实际,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全面部署,统筹安排,敢担当勇作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售票策略,不断完善各个环节的防控措施和客运服务措施。科学设置席位分布,实行离散取票配票策略,严禁发售无座车票。D4755次返岗专列车辆,已提前在库内进行预防性环境消毒,运行途中将加大新风通风量,列车配备200个医用口罩、手持测温仪、防护服、护目镜、84消毒液等,每个洗手间也准备了1瓶洗手液。同时,也预留了隔离席位,途中如果遇到旅客发热将通过隔离席位隔离,并立即停车移交最近车站。即满足了农民工外出务工需求,又严格卡控做好安全防护措施让务工人员信得过,可谓一举多得!铁路部门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着实让人感到暖心。

疫情爆发后,无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都坚守岗位,时刻冲在第一线研究病情、治病救人。铁路作为我国经济动脉一刻也不曾停歇,为防疫一线地区输送物资供应,助力务工人员复工复产,为人们出行保驾护航,为国家稳定民生经济,铁路部门真是全力以赴。新的一年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滑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